学院网站 | 杭电招生网
学院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教学科研楼
联系电话:0571-86919065
招生咨询:0571-86919066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杰出教授Brian Anderson教授举办讲座
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3255        

3月 24 日 下午,我校杰出教授布莱恩·安德森(Brian Anderson)先生应邀,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做了一场关于“研究生如何选择研究课题、撰写学术论文和做研究报告”的讲座。来自自动化、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生仪等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三百余人参与了讲座,并与安德森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讲座主要围绕研究生在学习期间如何高质量地、有效地开展科研工作,包括论文选题、制定计划、撰写论文、做技术报告等。此次讲座的举办,旨在增强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推进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在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Brian Anderson 教授简介:

       Anderson教授是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杰出教授、澳大利亚国家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杰出研究员、英国皇家学会会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 Life Fellow、IFAC Fellow。Anderson教授也是一位杰出的教学、科学研究组织者和领导者。他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工程学院的首位教授和首位系主任,也是澳洲国家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的创建CEO,并一直担任澳大利亚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总理科学顾问等职务。曾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主席、澳大利亚科学院院长,获得过澳大利亚政府和国际学术组织的许多奖励。他长期致力于信号、系统与控制领域的研究,在电路、信号处理与控制领域作出杰出贡献,已出版著作10本,发表学术论文800多篇,是信号、系统与控制领域国际公认的领军人物之一。安德森教授培养的博士生、合作的博士后及学者,其中不少人已经成为国际著名学者。为了表彰Anderson教授对国际自动控制界的贡献,在2016年美国控制会议上,他被授予AACC学会(美国自动控制联合会)的John R. Ragazzini 杰出教育奖,这是极少数的主要工作经历在美国以外的获奖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