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实验中心成立于2000年。成立以来,在实践教学改革思想的指导下,通过各种财政渠道用于中心的建设,构建了分阶段、多层次、递进式、模块化、开放型的综合工程实践教学体系,已经初步建成覆盖自动化、电气、仪器仪表等专业的综合类专业化实验室,于2010年被批准为浙江省自动化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培育了包括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示范区项目、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省重点专业、国防重点专业、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省级精品课程等众多奖项及教学成果。

实验中心现有面向本科教学的12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室教师(含兼职)30余人,实验室总面积185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资产4212余万元,其中万元以上的实验仪器设备200多台套。主要面向自动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电子信息技术及仪器专业本科生,开设电机原理与拖动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实验课30余门,并承担本科工程训练和毕业设计实习,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自主学习、自学实践和探索、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要求,全面培养学生的科学作风、实验技能以及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21世纪高素质创新型应用高级自动化专业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动化工程实验中心:
 

1.电力电子实验室

2.传感器实验室

3.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

4.智能仪表实验室

5.运动控制实验室

6.过程控制实验室

7.可编程控制器实验室

8.智能控制实验室

9.计算机综合训练实验

10.电力系统自动化综合实验室

11.微机原理与系统设计实验室12.生物医学检测技术及仪器实验室
13.医学信息与智能化诊疗实验室14.电生理实验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