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CV走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报告会顺利举行
上传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10

2022年12月11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第121期活动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CCF-CV专委会副主任、上海科技大学大学虞晶怡教授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陈云教授作为承办方代表致辞。报告会由执行主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曹九稳教授主持,邀请了中科院自动化所王亮研究员,江西财经大学方玉明教授,深圳大学雷柏英教授三位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领域的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他们分享了各自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师生22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推动计算机视觉前沿知识在全国高校的发展和交流。中科院自动化所王亮研究员以面向复杂视觉任务的多模态深度学习为主题,介绍了团队在小样本跨模态匹配、针对资源受限设备的有效匹配、以及语言驱动的视频行为定位等方面工作的最新研究进展。江西财经大学方玉明教授以图像质量评价:理论与方法为主题,从真实失真、多曝光图像融合和虚拟现实(VR)图像视频等方面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图像质量评价方向的研究成果。深圳大学雷柏英教授以面向临床应用的智能筛查、检测和诊断为主题,介绍了团队针对超声工作流程难以标准化、标准切面提取困难、不利于疾病筛查等一系列问题所做出的工作。

会议持续了近四个小时,参会的老师和学生对报告会的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认为此次报告会对他们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性和启发性,对提升科研能力、扩展科研视野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活动最后,曹九稳教授进行了简短总结感谢了三位专家的精彩报告,欢迎他们能再次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进行学术指导和交流感谢CCF-CV专委会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此次活动为外界人士了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提供了很好途径,也为学校相关领域的老师、同学们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自动化学院田江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