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自动化学院本硕博一体化遴选工作的通知
上传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565

   根据研究生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本科生遴选办法(试行)》杭电研[2022]108号)及2023年本硕博一体化遴选工作通知,我院本硕博一体化遴选安排如下:


    一、推荐名额

     控制科学与工程本硕博一体化名额为7名。

  

   二、资格审查及复试资料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在充分了解报考专业学科相关情况后,由本人向自动化学院提出申请。

  申请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2023年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申请表(全部签字签好,签到学生所在学院意见);

2.申请人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3.申请人本科期间学科竞赛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5.其他科研能力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6.“不放弃本硕博一体化培养资格”承诺书原件

7.2023年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本硕博一体化)(盖好推荐学院党委章)

8.自动化学院2023年本硕博复试登记表

9.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三位专家推荐)

10.个人简历(7份)

11.申请人请加入QQ群:789133664

三、时间安排

   

   以上纸质材料请于2022年9月13日下午4点之前交到2教南202办公室,逾期不再接收!

   联系人:曹老师:0571-87713565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试小组根据学科培养目标的要求,通过面试等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外国语的听、说、读等能力的测试。复试中还应参考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20分钟以内。(其中PPT介绍5分钟以内,英语自我介绍2分钟以内,自由问答方式10分钟左右)。

   复试PPT请于9.14下午16:00之前发送到邮箱:806366754@qq.com

  五、录取办法

    综合成绩(百分制)=外语能力测试成绩(百分制)×20%+面试成绩(百分制)×80

根据规定,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综合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当综合成绩相同时,按面试成绩的高低排序,择优录取。


2023年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申请表.docx.doc

“不放弃本硕博一体化培养资格”承诺书原件.docx.doc

2023年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本硕博一体化).docx.doc

自动化学院2022年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遴选工作实施细则 .docx

自动化学院2023年本硕博复试登记表.docx.docx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docx


复试内容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复试主要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外国语的听、说、读等能力的测试。复试中还应参考考生的申请材料,对其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复试环节主要包括:1、交流及表达能力测试:个人情况介绍。2、外语能力测试:考查外语听、说、读等能力。
3、专业知识测试:考察对本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4、综合素质测试:考察其它知识技能、科研能力、特长兴趣、心理素质、思想状况等。复试时间:约20 分钟/每人。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