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上传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155

829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学院建设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姜周曙主持并讲话理论中心组学习成员出席会议,学院纪委书记吴汉玲作了交流发言其余纪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姜周曙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营养,集成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必须认真遵循的一部重要中央党内法规。学院党委纪委必须对标对表《条例》有关要求,全面梳理学院的纪检工作,突出强化政治监督,使监督融入学院十大工程建设之中,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学习交流人吴汉玲作出发言,《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是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斗争的专门力量。学院纪委要在《条例》的指示下,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学院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工作。同时,她对纪委委员提出相应要求,各位纪委委员应当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斗争、担当作为、清正廉洁,厘清履职用权范围界限,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并表示,接下来学院纪委将在政治监督、日常和专项监督、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教育提醒、执纪监督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力。

会议最后,姜周曙总结讲话强调,学院党委要坚守职能定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学院纪委要坚持纪委政治机关属性,以肩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为根本,把准职能定位,突出“两个维护”,确保各级纪委坚守初心使命不变、履行职能职责不偏。规范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关键少数”,管控各种“特殊情况”,实行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协助党委抓好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自动化学院吴晓云)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