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评审会
上传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653

202262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培养方案评审会在二教南228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钱波到学院指导修订工作。学院邀请了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副院长,明峰医疗、浙江正泰和聚光科技等行业企业专家参加学院5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评审。学院姜周曙书记、陈云院长和卓越学院王震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郭云飞主持。

钱波副书记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培养方案是本科生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坚持党中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OBE理念,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我校历来把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

姜周曙书记表示,此次修订邀请了各位高校和行业专家,希望专家们围绕国家与社会需求、地方经济特色和学校定位、专业基础等因素,我们也会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对培养方案进行科学而完善的修订。

陈云院长再次强调培养方案的修订不仅和本科教育息息相关,对学科的发展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学院会认真听取专家们的修改意见,凝练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改进专业建设。

郭云飞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指导思想,希望专家们对各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提出宝贵意见。本次评审按专业依次进行,各专业系主任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以及修订后的培养方案,然后由专家进行质询和评审。

经过评审,各位专家认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表述准确,培养目标与学校定位、社会需求密切相关,毕业要求能有效支撑培养目标达成,课程体系设置合理,建议围绕新工科要求,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优化课程体系

本学院将在本次专家评审的基础上认真思考和总结,对培养方案进一步的优化,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一轮专业审核评估为契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打造核心优势、彰显办学特色、坚持内涵发展、提升综合实力,促进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高质量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