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教学分享之产教融合背景下的课程改革经验交流
上传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266

为激发专业实践教学活力,鼓励更多老师参与,69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在产教融合和实践教学方面有丰硕成果的徐平老师为大家做相关背景和领域的介绍,议题主要围绕杭电-华清远见嵌入式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展开,详细介绍在产教融合背景下的相关课程改革建设情况。学院新进教师均参与了此次讲座活动。

徐平老师首先从产教融合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入手,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培养模式,积极促成与华清远方这样具备人工智能背景的企业合作。在基地的功能上,基于项目制模块化课程群的一体化建设,强化学生对系统能力培养。从课程建设上,推动理论课程一体化改革,以“轮式机器人”为设计方向,落实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全过程培养,构建了校企联合的实践设计指导团队;加强线上线下课堂中心建设,引入华清远见优质教学案例,推动教学方法改革。从学生就业上,强化创新创业,鼓励本科生参与项目研发,提供多样化社会服务。

与会老师对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很感兴趣,大家畅所欲言,对今后专业课理论与实践结合有了更实际的感受,对未来的课程发展和建设也有了一些想法和规划,大家表示这样的专题讲座要多开展,收获也会更大。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