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教学分享之上课无小事,千万要尽力
上传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211

  为营造课堂教学良好氛围,助力教师教学素养提升,527日下午,学院在2教南102邀请了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吴晨曦老师为大家做教学讲座,主题为“上课无小事,千万要尽力”。

  吴晨曦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从“爱岗、爱学术、爱专业”出发,讨论上好课的标准,结合自动化学院一些优秀教师的案例,告诉大家如何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她认为要理清教学与科研的关系,重视教学的付出,理性看待学评教、教评教。在分享过程中,参会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教学内容准备、课堂和学生互动反馈等问题的疑惑,吴晨曦老师以自己多年教学的心得体会告诉大家,教学课程不可贪多,要专注擅长的几门课程潜心备课、研课和磨课,真正熟悉后才能游刃有余,要重视和学生课上课下的交流,善用信息化的手段,吸引学生注意力。总之,把教学能否做好放在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首位,才能真正获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