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学术不端检测和自查工作的通知
上传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1632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和自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自动化学院将对2022届参加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以及自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术不端检测工作

  1.指导教师须在510前将经学生确认为最终版本的毕业论文正文(以“学号-学生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命名,如“18061216-张三-李四,统一交本答辩小组秘书,秘书收齐小组所有论文后发送到教科办邮箱(要求WordPDF格式),由学院统一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检测通过者(论文的文字**比在30%以内)方可参加答辩。文字**比超过30%(含30%)的论文视为检测不通过有待整改,并给予一次整改机会,517日下午16点前由指导老师将整改后的论文发教科办邮箱重新检测,经整改检测通过后方可参加第一次答辩。

2.学院将于511日~515日统一进行学术不端检测,510日前未提交毕业论文导致未能进行学术不端检测者,以及在518日前仍未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的学生,不能参加第一次答辩。

3检测结果处理办法

  按照《杭电教132号(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规定,检测结果处理办法如下:

1)整改后检测仍不通过(首次检测文字**比超过30%)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记为不及格。

2)整改后检测仍不通过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将被取消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评选资格。

3)学院推荐参加评优的毕业设计(论文),文字**比不得超过20%,否则取消评优资格。

4.五月初学校会给所有学生一次免费检测的机会,具体操作后续学校会另行通知。

二.毕业论文(设计)自查工作

1.成立专项检查小组。

 长:郭云飞

副组长:王家军

 员:林伟杰 李华军 金朝阳 吴秋轩 刘炳涛 张启忠 孟明 黄国辉 祝红梅 徐平 徐莹 孔亚广 杭丽君 柏建军 祝磊 陈冬梅 孙同晶 骆吉安 章坚民 陈丰农 暨仲明 林鹏 陈志坤 相成娣 周后盘 余善恩

2.以答辩小组为单位,由小组组长牵头,对照毕业论文(设计)自查表(见附件2)逐篇审查,并给出评价等级。根据《浙江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精神,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自查中,应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评议要素进行考察(具体见附件3)。论文互审开始时间原则上不晚于518日,论文互审截止时间原则上不晚于525日。

3.评审结果。论文总体评价为“A”的,该论文通过审查,可以答辩;论文总体评价为“B”的,应及时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修改满足要求后可以参加答辩;论文总体评价为“C”的,取消答辩资格,由学院和指导老师决定下次答辩时间,下次答辩前需将修改后的论文送原审查老师评阅,达到要求后方能进入答辩环节。

4.自查工作结束后,各小组秘书将自查表于528前将纸质版收齐后交学院教学办(2教南226)。

 

                           自动化学院教学办

                            2022422

附件2: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自查表.doc

附件3:本科毕业论文评议要素.docx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