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雏鹰班自动化学院分校的通知
上传时间:2015-12-08 浏览次数:461
各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全面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着力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校团委将于11月-12月开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雏鹰班(以下简称雏鹰班)学员组织、培训的工作,本期培训班由各学院团委负责招收学员、组织培训的工作,学院团委负责本院招收学员、组织培训等事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院训):远志、敦行。

    通过培养培训,帮助学员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具备以下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

培养内容:

    培养参考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学院团委将结合本学院特点开办适合本学院学员的课程,形式不限。本学期(主要为11月-12月)开办4-5次课程。

招生对象

(一)招生对象

    本期青马学院雏鹰班面向大一各班团支部,主要为团支书、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班级主要骨干,同时也面向其他符合申报条件的团员,拟招收学员人数为大一新生的30%左右。

(二)申报条件

    1、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追求政治进步,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道德品质良好,为人正直、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尊敬师长;

    2、有较强的社会活动、团队协作、组织策划和表达能力,善于思考有主见;

    3、有较为强烈的学生工作意愿;

    4、有强烈的成才愿望和进取心,并立志成为优秀大学生骨干;

    5、无任何不良处分记录,学习成绩优良。

    6、为拓展选拔人才的渠道和视野,学院在招收过程中可参考学高中期间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多媒体技术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或具备某方面十分突出的特长和能力的学员。

(三)选拔方式

    各基层团委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开展报名工作,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与内部选拔,要求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以及各行政班班长必须参加,班级主要骨干及其他学生可通过选拔产生。

(四)选拔流程

    (1)学生自行填写学员推荐表(附件2);

    (2)辅导员与团支部组织选拔;

    (3)班级公示;

    (4)学院公示。

 各团支部委将推荐学员的推荐表(附件2)及汇总表(附件3)上报院团委。

 注:附件材料已经下发到各个班级,请按照要求认真填写

 要求

(一)上交材料

    请各团支部将电子版学员推荐表(附件2)、汇总表(附件3)于12月6日(周四)17:00前打包发送至邮箱741328533@qq.com,纸质版学员推荐表、汇总推荐表经辅导员签字后,请于12月16日17:00前交至2教南102办公室。 

 

(二)注意事项

    每月上交的学员学习情况登记表、学员读书心得和学习心得(非必交)将作为各学院学员参评青马学院优秀学员的依据,请如实上报,按时上交,如发现弄虚作假立即取消该学员的参评资格。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宋老师 86878651

   

    

共青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七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