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2015年度“十佳大学生”评选通知
上传时间:2015-11-18 浏览次数:424
 各班级:

    “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是我院树立大学生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评选活动,以典型事迹感召和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立志成才,促进我院优良学风创建工作。为做好2015年度院“十佳大学生”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我校在册的全日制大二(含)以上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参加党团组织的各项活动;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谐的人际关系,尊敬师长,诚实守信,遵守校纪校规和社会公德;

3、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综合测评成绩列专业前30%,具有较好的文化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

在符合基本条件基础上,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优先推荐: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ISTP、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全国或省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奖。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

5、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为学校、学院争得荣誉。

6、在重要文艺比赛中获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成员。

7、担任学生组织重要骨干,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及其它公益活动,并在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获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三、评选程序

1、学生自荐,填写《自动化学院十佳大学生申请表》(见附件),请在11月28日之前交给各年级辅导员老师。

2、各年级择优推荐候选人,并将候选人申请表(见附件1)上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3、12月2日召开“十佳大学生”评选大会。评委:学生工作负责领导、各年级辅导员、每年级2名学生代表。候选人进行4分钟的PPT演讲。投票统计结束后,将根据票数的排名选出10位“十佳大学生”。若现场投票出现同票数,超过10人的,对相同票数同学进行重新投票,直至产生10名院“十佳大学生”。

 四、择优推荐院“十佳大学生”1-2名为校“十佳大学生”候选人。

附件:自动化“十佳大学生”申请表http://auto.hdu.edu.cn/UploadFile/2015/1118/20151118080403482.doc

 

                                          自动化学院

                                          二○一五年十一月十八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