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赵晋斌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上传时间:2015-06-01 浏览次数:329
    2015年4月29日,上海电力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浦江学者赵晋斌为我院教师与研究生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学院于长斌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赵晋斌教授的报告围绕国内外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运行情况,分析了高渗透率光伏电源接入对配网所产生的一系列问题:电压、频率与谐波的电能质量问题;孤岛效应、低电压穿越与配网故障的保护与控制问题;电网稳定、供电可靠与可靠性评估的电网接纳能力问题。尝试探讨了友好网源互动技术。希望为高渗透率分布式光伏电源接入智能配网、促进国内智能配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参考。报告结束之后,赵教授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并参观了自动化学院的部分实验室。

    赵晋斌现为上海电力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浦江学者。2005年毕业于日本国立大分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同年4月以研究员身份进入日本三大通信电源公司之一的欧利生电气公司研究开发本部研究开发室工作,从事分布式并网发电系统,数据中心用直流开关电源和混合动力车载电源的研究,2011年回国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电路、装置与系统,电力电子电路的智能化及模块化控制技术,现代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新能源发电技术等。发表文章80余篇,其中SCI检索10篇,EI检索51篇。申请日本发明专利14项、其中授权10项。申请美国发明专利4项、授权3项。申请欧洲发明专利2项和中国发明专利20项,授权5项。主持和参与上海市科委重点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多项,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等横向项目多项。(自动化学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