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一届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顺利举办
上传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279

57日,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校第一届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顺利举办。

比赛吸引了自动化、机械、电子、卓越、圣光机等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共5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现场答辩和展示,最终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8支队伍荣获二等奖,20支荣获三等奖。本次校赛也同时作为浙江省第四届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主题一、二、三的选拔,校赛之后,将对选拔后的队伍进行培训,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

校赛根据国家及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的要求,设置了“更好、更快、更强”竞赛主题,“更好”是指创意设计家用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要求参赛队员开动脑筋设计服务于未来生活的智能型服务机器人,下设无实物组、自制实物组、魔方机器人组、慧鱼模型组等;“更快”是指创意竞技,挑战更快,魔方机器人进行解魔方速度比拼;“更强”是指创意格斗,挑战更强,分统一部件组和开放部件组,通过对抗决出输赢。该类型比赛将推进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效推动智能机器人方向的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