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PHOENIX战队在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江苏站)中取得佳绩
上传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616

416日至18日,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RoboMaster2021机甲**高校联盟赛(江苏站)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我校PHOENIX战队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RoboMaster机甲**赛由大疆创新(DJI)发起,为全球科技爱好者打造的机器人竞技与学术交流平台,本次RoboMaster机甲**高校联盟赛(江苏站)包括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在内的39支队伍参赛。

RoboMaster机甲**对抗赛侧重考查理工学科的综合应用与工程实践能力,充分融合了“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多学科技术,创新性地将电竞呈现方式与机器人竞技相结合,机器人对抗直观激烈,吸引了众多科技爱好者与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在2021赛季线下联盟赛中,对战双方需自主研发不同种类和功能的机器人:英雄,步兵,哨兵,在指定的比赛场地内进行战术对抗,操控机器人发射弹丸攻击敌方机器人和基地。比赛结束时,基地剩余血量高的一方获得比赛胜利。

我校PHOENIX战队成立于2017年,由自动化、电子、机械等专业学生组成,2020年获线上赛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今年第一次参加2021赛季线下高校联盟赛,获步兵对抗赛一等奖(季军)、3V3对抗赛机器人实战奖步兵机器人一等奖、3V3对抗赛二等奖。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战队成员前期长时间、高强度的备战,比赛中连夜调试和冷静地临场发挥,期待5月份杭电PHOENIX战队参加分区赛时更加精彩的表现。

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