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教学之以学生为中心—自动化学院教学分享
上传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280

为更好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效果,2021421日下午,在自动化学院会议室,教学院长郭云飞老师面向我院广大青年教师做了主题为“浅谈教学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讲座。郭云飞老师热爱一线教学,主讲“自动控制原理”深受师生好评,学评教多次位居全校前10,曾获校“教坛新秀”、教学优秀奖和“教学之星”等荣誉称号。学院20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以自己的从教经历为例,郭老师首先从大学时的求学见闻谈起,和大家分享了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众多任课老师以及有趣的轶事。他指出育人传道、教书授业是我们每位老师首要的责任和信念。要能够坚守初心,真正潜心教学,他认为一个老师不仅要在授课内容、讲课水准等“硬件”上下功夫,更要从关心学生、热爱教学等“软件”方面修炼自己要以认真的态度备课、上课,要学会换位思考,能从关心学生的角度出发,让学生的求知热情被激发出来另外郭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具体的讲课经验和技巧,和大家讨论交流。参加讲座的老师们都大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教学分享会充分体现了自动化学院贯彻学校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将学习与实际教学工作相结合,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