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杂系统控制系列"云"讲座(3)
上传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484

报告题目:非线性系统神经网络控制中的紧集存在性分析

报告人简介: 向峥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12月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8年起在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工作至今。主持及参与多项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担任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技项目、科技奖评审专家和多个国内外期刊及会议的审稿人。目前主要从事非线性系统,切换控制系统,多智能体系统等方面的理论及应用研究。

摘要: 神经网络是逼近未知非线性函数的有效工具,被广泛应用于非线性系统的控制器设计。为了保证函数逼近的有效性,未知被估函数中的状态变量需要被限制在一个紧集内。然而,在近年来的大多数研究中,该紧集的存在性问题是一个被逃避的问题,这使得相关结论存在着一定的理论缺陷。尽管神经网络控制方案被用来解决了许多实际的工程问题,但这一理论缺陷始终限制了其可靠性与发展。在本讲座中,报告人将对这一问题进行初步讨论,寻找完善该理论的途径,并以两类典型的非线性系统为例,进行神经网络控制器设计与闭环系统的稳定性分析。


会议时间:2021/01/22 14:00-15:00 (GMT+08:0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XmWYV7shBakH

会议 ID167 255 318

会议密码:123456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