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自动化学院教学分享
上传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539

202011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邀请罗平老师为学院教师进行了题为《浅谈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教学心得分享。罗老师长年工作在教学一线,是省十三五教改负责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罗老师热心教学,连续五年教学考核为A,历年学评教稳居学院学校前列,学评教曾获全校第一、第二。2020年获得教学之星称号。

罗老师围绕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课堂掌控等三个方面为老师们做了交流分享。提出教学过程中,学生是认识的主体,教师起主导作用,要让学生从“要我学转向我要学,从学会转向会学”。罗老师形象的把老师比喻成编剧,导演,如何做好课程的编剧,如何引导好演员(学生),深入浅出,以实例说话,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把控课堂节奏,如何引导学生互动,如何在教学中实现自己的教学理念,让学生主动来学。罗老师强调了教学设计中的导入,导入有什么手段、方法。罗老师在整个分享中,始终提及到了树立民主、平等、合作的新型师生关系,以自己的经历,详细讲述了如何建立和谐愉快的课堂氛围,运用“亲其师、信其道”的心理效能,是课堂教学产生最佳效果。

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教师参加,不但有本学院的青年教师,也有老资格教师,还有外学院教师,分享结束,大家纷纷向罗平老师致以热烈的掌声,对罗平老师的教学热情及将学生当做自己孩子般教育的真心和耐心点赞。会后,罗老师对与会老师的问题也做了一一回答,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还要继续向罗平老师学习。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