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课是怎样炼成的——自动化学院教学分享
上传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567

 20201119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邀请国家一流课程、省一流课程、省十三五教改项目负责人赵晓东老师为学院教师进行了题为《国家金课是怎样炼成的》教学心得分享。学院教学院长郭云飞出席并做开场介绍。

赵老师围绕金课的“炼”成,分四个方面为老师们做了交流分享,包含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过程、自控原理课程改革实践、课前准备三要素、教学锦囊三妙计。不但为老师分享了如何进行一流课程的培育、建设,及教学改革中应注意到的系列问题,还特别为青年教师开展了教学方法、教学方式的经验介绍。

赵老师对国家一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的发展历程、教学团队、改革实践、具体申报做了介绍,并对《自动控制原理》课堂改革、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做了具体的展开说明,并通过雨课堂互动和实操案例、讨论交流形式分享了教学准备三要素,向老师们展示了精心设计的教案、精益求精的课件以及生动有趣的素材。赵老师还运用现场沙龙实例介绍了课堂教学中时间把控、师生互动和意外事件的处理方法,把课堂教学中的问题经验总结为锦囊三妙计传授给大家。

与会老师通过本次活动,获取了优秀的教学经验、学习了如何进行课程改革的思路和方法,通过现场实例的开展对教学锦囊三妙计有了更为直观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