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对分课堂教学实践——自动化学院教学分享
上传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433

   2020102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杨文伟老师在二教南楼一楼102就《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对分课堂教学实践》为主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分享会上,杨老师先介绍了对分课堂的概念,讲解了对分课堂与传统讲授课堂的不同,其由授课、课外吸收和讨论三部分组成。杨老师就对分课堂在实际授课过程中的重点和经验进行分享,强调对分课堂其实是对课程结构的重新规划。在课程结构中,作业是讨论的基础,并总结了作业亮、考、帮三个特点;课外引入学习资源,利用网络资源、教学视频与文献数据库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课堂中学生热火朝天的讨论又可以使全部学生参与进来,并考核了学生在听课与课外学习的情况。杨老师还分享了今年疫情下网络授课中应用QQ群及共享文档等形式展开讨论,促进深度学习。最后通过问卷调查及学习成绩,统计证明对分课堂在理论与实验相结合、提高专业兴趣等方面都有显著成效。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交流了教学经验,分享了新的教学课堂模式供大家学习参考,有助于将来进一步提升有关课程的教学质量。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