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迎接工程教育认证进校考查
上传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572

   20201026日至27日,受教育部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南通大学顾菊萍教授为组长的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一行5人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校长朱泽飞、副校长徐江荣、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等60余人参加考查见面会和反馈会。

在见面会上,朱泽飞校长代表杭电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朱校长介绍了杭电的基本情况、学校历史、办学理念等,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请专家组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谢小高教授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工程认证制度保障、招生就业、学生心理指导、教师发展和能力培养、教学实践经费投入、实习实践基地、持续改进和督导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询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在为期两天的考查中,专家组按照专业认证的工作程序和考查内容要求,实地考查了学校和学院多个实验室,查阅了专业的教学和管理资料,通过在校生访谈、毕业生访谈、用人单位访谈、教师和管理人员访谈、听课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地考查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制度建设及实施情况。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支持,肯定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人才培养、依托地方信息特色、自制仪器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就形成性过程记录、课程对毕业要求的达成度支撑、教学督导环节、课程体系设计、非技术因素课程、持续改进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朱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精准把脉,表示学校、学院和专业将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诚挚邀请各位专家今后再到杭电指导工作,关心和支持杭电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自动化学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