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全院教师工作大会
上传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942

5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7127报告厅召开2020年新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时进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现场会议。

陈云院长首先着重介绍了学院学科评估总体计划与原则,重点解释了学科评估的4个一级指标和10个二级指标,并对2020年学院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详尽规划安排。结合2020年学院学科建设任务,陈院长提出学院要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实现生命健康与信息技术的有机融合,同时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号召每一位教师共同参与到学科评估工作中来,服从大局,统一部署,为学院和学科发展尽一份力。会上,陈云院长还对在抗疫一线作出贡献的师生表达学院由衷的敬意,随后对新入职教师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其它学院院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汇报总结。吴汉玲副书记围绕人才培养和疫情防控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想法和工作思路。 吕强副院长对学院2019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全面梳理了2020年工作重点和科学规划。郭云飞副院长介绍了前期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情况,重点强调了开学以后复课和复学的工作重点,解读当下的本科教学工作,对一流专业、新工科专业和导师制进行了创新规划。徐晓滨副院长分别从学院信息化服务建设、国际化建设和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情况概述,重点对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和网络面试工作进行了详尽解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姜周曙肯定了学院前一阶段主题教育、组织建设、岗位聘任和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复学后的任务举措进行总体部署,接下来学院将紧紧围绕十大工程开展各项工作:主题教育实效工程、学院文化弘扬工程、思政学工争先工程、资源开放共享工程、学院大脑智慧工程、师资队伍拔尖工程、人才培养创新工程、科研成果培育工程、社会服务典范工程和国际交流领跑工程。通过对十大工程的实施将学院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崭新的台阶。

这次全体工作大会是疫情复学后,对新学期工作的谋划部署。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全院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创新突破,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助力学校重点高校建设和“双一流”大学建设。(自动化学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