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工控域网络安全学术研讨会议在我校召开
上传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955

 20191126日,由我校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发起承办2019年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工控域网络安全学术研讨会议”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科技馆举行;本年度学术会议邀请了三个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和一个国家重大研发项目的主持单位和联合单位,以及全国其他相关高校企业等专家参加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我校**教授薛禹胜院士,近国家级学者,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方电网调、浙江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武汉大学、浙江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绍兴电公司等单位,以及我校自动化学院网络安全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等相关专家教授和研究生70参加会议。

会议分四个“国重项目”专题一个“工控攻竞赛”专题,三个分类专题,共14学术报告。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东,作国重点“网络攻击下智能电网信息物理安全理论与主动防御技术研究”研究进展报告;理工大学祥君教授重专项“电力系统终端嵌入式组件和控制单元安全防护技术” 研究进展报告;浙江大学教授,作国重点“面向智能电网的信息物理安全理论及主动防御技术”研究进展报告;校章坚民教授,作国重点“基于61850的智能电网工控域边缘CPSS安全防御理论与方法研究”研究进展报告。国电科院倪明研究浙江大学徐文教授邓瑞龙教授、孙阳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教授,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李俊娥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章坚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题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小军老师浙江电力科学研究院孙歆高工,分别络安全相关竞赛了报告。

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工控域网络安全是关切国家能源电力基础安全的重大点课题到会专家对相技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未来四个“国重项目”参与单位持续举办年度专题会议达成了初步意向,以加强交流合作推进我国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工控域网络安全关键技术领域学术和技术进步


                                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1911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