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工程调研活动
上传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744

    1016日上午,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才培养创新工程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包含两个主题,分别是“《自动控制原理》雨课堂授课教学分享”及“自动化新进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郭云飞主持。

在第一个主题调研活动中,学院邀请赵晓东教授给大家分享基于雨课堂的《自动控制原理》授课经验,参会人员包括自动化学院全体新进教师、自动控制原理任课教师和其他教师。除此外,教务处副处长范影乐、计算机学院教师发展促进会负责人韩建平、机械学院省教师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得者卢科青以及图书馆和理学院的多位老师也莅临指导和观摩交流。

赵晓东教授是省级精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的主讲教师之一,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对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努力,授课效果深受广**生的好评。在本次分享中,赵晓东教授首先介绍了智慧教学智能终端雨课堂的基本情况与主要功能,并结合自动控制原理课程实践,详细展示如何使用雨课堂开展教学活动,如何制作和推送课件试题,如何统计学生数据和进行评价等。在活动中,各参加老师通过手机端体验和感受雨课堂教学过程,体验了浸入式教学互动,与会老师积极提问,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在第二个主题调研活动中,学院邀请自动化学院全体新进教师开展“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首先郭云飞副院长就自动化学院的教学资源情况作了概括介绍,重点强调了原生仪学院和智慧城市中心的老师面临的教学工作量不足的问题,并给新进教师提出了七条建议。然后新进教师针对入职以来遇到的本科教学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涉及到学院的教学考核要求、授课课程选择、授课过程细节等方面。郭云飞副院长一一解答了老师的问题,并希望新进教师们能够主动寻找课程资源,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会尽全力为老师们做好服务工作。

                                                  (自动化学院 黄越雯、陈冬梅)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