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平
上传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1107

 男,1970年生,博士,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仪器科学与技术硕士生导师,浙江省级人才工程层次人才,浙江省天文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电子机械分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光机电一体化、精密仪器及机械、天文技术与方法等。

1988.9-1992.7就读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系机电一体化专业,获学士学位。1992.9-1995.2 浙江大学机械系,获工学硕士学位。2001.3-2004.3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获天文技术与方法博士。2007.3-2008.4 赴美国University of Florida天文系高级访问学者。

1995年起先后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助教、讲师、CAD实验中心副主任、教研室副主任、机械系主任等职,2007年晋升为教授。近年来负责完成了中科院创新项目子项空间太阳望远镜的结构分析和计算、国家重大工程LAMOST子项目“LAMOST项目圆顶内热分析和冷却方案分析、国防科工委技改项目子项光学悬丝吊架试验台开发多径测量天线及天线座研制” 、浙江省教育厅项目智能软件张紧索研究大中心距钢带摩擦传动及应用研究、企业项目“CANS”试验天线研制、专用阵列天线研制造纸机高精度‘O’型扫描架的研制等。参与完成 “空间太阳望远镜(SST)低频频谱仪的研制紧缩场缩比模型天线研制军用3米车载天线研制等项目。博士期间,主要从事空间太阳望远镜的结构分析与环境试验的研究,参与空间天文与技术实验室的光学系统装校和检测;美国高访期间,主要参与MARVESEXPERT等天文仪器的研制和技术攻关。

 目前负责的主要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型射电天线轮轨磨损机理及跟踪性能提高方法研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长距离钢带精密摩擦传动的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起重机多功能激光检测分析仪开发和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全自动轴承套圈车削、检测及探伤成套生产线1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EI检索篇。

电话:0571-86915009

Emailczp@hdu.edu.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