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物联感知与信息融合技术重点实验室
上传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2016

 浙江省物联感知与信息融合技术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物联感知与信息融合技术重点实验室主要面向浙江省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产业发展、工农业生产的实际社会需求,研究物联网技术、传感器技术与信息融合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针对浙江省智慧城市建设,开展面向智慧城市的应用研究,为浙江省智慧城市建设服务。在智慧城市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方向,主要面对浙江省智慧城市建设的需求,重点研究智慧水务、智慧环保、智慧交通等领域的技术及开展社会服务。

实验室现有场地4500平方米,设备总资产3000万元。实验室现有47人,其中教授19人、其他成员大多数为副高或博士以上。其中国家级人才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1人、省特级专家1人,省级人才3人,浙江省级人才工程人才6人,浙江省***学科带头人5人。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各1个。

实验室重视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设立开放基金20项,总金额78万元,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一流的研究团队建立的合作关系。

实验室承担了包括1项国家级人才项目、 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1项国家基金重点和10余项国家基金项目,以及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3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80余件、省部级科技奖5项。实验室还承担了多项企业合作项目,转让/转化包括 40 余件国家发明专利在内的一大批技术成果。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智能驾驶技术研究缩微交通环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