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控制实验室
上传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798
过程控制工程实验室

 

 

 

  过程控制工程实验室始建于2001年。主要设备有:过程控制实验装置(含现场仪表)2台,仪表控制盘(含调节与显示仪表)2台,现场总线控制系统1套,现场总线仪表1套,工程师/操作员站6台。

  该实验室为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开设的《自动化仪表与过程控制》、《工厂自动化技术》、《监控组态软件》等本科必修和选修课程开设相关实验。可分别通过仪表盘系统、集散控制系统(DCS)、现场总线控制系统(FCS)开设自动化检测仪表、执行器、调节与显示仪表、过程单回路调节、复杂过程调节、监控组态、系统控制组态等七大类二十余个实验。
       实验室也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开发研究手段,可以利用综合过程对象和先进的控制系统为平台从事自动化仪表、先进控制理论、过程控制技术的研究,是研究生培养和工程培训的一个实验基地。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