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优秀学子宣讲团 暨2014级竞赛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上传时间:2016-04-28 浏览次数:284
    优秀学子宣讲团是自动化学院的品牌系列活动。201641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优秀学子宣讲团暨2014级竞赛动员大会在11-106教室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了四位2013级优秀的竞赛国奖获得者为2014级约400名学生作宣讲,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孝菊和14级学生辅导员王礼君。

    大会伊始首先由刘孝菊书记作开场讲话,刘书记肯定了参加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强调本科生通过学科竞赛获得成长的意义。他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竞赛不单单是增长和丰富个人的知识,还培养团队成员间的合作意识。他鼓励14级同学积极投入到竞赛活动中,成就更好的自己,同时继续延续自动化学院优良的学科传统,取得辉煌的成绩。

    接下来进入大会的主要环节,就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等四项比赛进行经验交流。每一项比赛都有一名负责人或竞赛国奖获得者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他们分别是校机器人协会会长李明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吕晓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夏彰敏和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李雅贤。四位优秀学子为14级学生讲解了各项竞赛的基本流程,参加比赛需要的知识储备,以及自己在比赛中的经历心得和注意事项。这些经验分享给与会同学很大的启示和帮助,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分享结束后还有交流问答环节,同学们就竞赛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四位优秀学子也一一耐心作出解答。最后,14级学生辅导员王礼君做了总结,鼓励大家更多地参与竞赛活动,丰富学识增长阅历,书写更加精彩的大学生活。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