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李德毅院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上传时间:2015-11-04 浏览次数:309
    11月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毅教授应邀来我校,在科技馆扇形会议室作了题为“轮式机器人实践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校长薛安克出席并主持报告会,自动化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德毅院士介绍了汽车的发展简史,现代机器人的发展和智能驾驶,指出轮式机器人或者说智能汽车尤其引人关注,轮式机器人将颠覆整个汽车行业,甚至取代传统汽车。李院士提出了对智能车的十大共识,介绍了他所带领团队智能车的科学研究及道路试验情况,智能驾驶的关键技术,并通过富有哲理的思想方法解决智能车驾驶的解耦和排序等问题。先后介绍了云机器人、SLAM、深度学习、驾驶服务云机器人、语言机器人、轮式机器人在农业中的应用、轮式机器人的展望等。李德毅院士的报告内容丰富,演讲风趣幽默、既有对我校多年发展成果的肯定,也有对我们发展不足的鞭策。报告结束后,李院士与师生进行了交流,支持广**生参与从事这项事业,也热烈欢迎广**生参加本月中旬在江苏常熟举办首届中国智能车大会暨国家智能车发展论坛。

    校长薛安克在报告会致辞中,向李德毅院士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我校师生积极探索、让自动化深入到行业领域、更多的接地气、为智慧交通贡献力量。(自动化学院  / 宋老师摄)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