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晓平教授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
上传时间:2015-08-03 浏览次数:440
     应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处理研究中心(Centre for Infocomm Technology)、IEEE Circuits and Systems Singapore Chapter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Lin Zhiping教授的邀请,我校自动化学院赖晓平教授,于2015年7月21日为南洋理工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师生做了题为“Optimal Design of Digital Filters with Nearly Constant Low Group Delays”的专题学术报告。

    数字滤波器是数字信号处理系统的基本单元,广泛应用于通信系统中的通信信号处理,数字化音像设备和系统中的音/视频信号处理,工业领域中各种信号的获取、变换与控制,医学信号处理等领域。在一个多小时的专题报告中,赖晓平教授结合其在数字滤波器设计领域的研究成果,系统介绍了数字滤波器设计的误差约束方法、设计准则及设计问题的一般求解方法等。同时,针对具有近似常数低群延迟的数字滤波器优化设计问题,详细介绍了其在如何有效减小相位和群延迟误差等方面取得的有趣成果,及提出的具体设计算法。报告吸引了该校几十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教师到场听讲,并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

相关链接如下:

http://www.infinitus.eee.ntu.edu.sg/NewsnEvents/Pages/Events-Detail.aspx?news=b509f4bc-5f75-4060-8dca-79eacb7cf375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