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实施党员领航工程
上传时间:2014-12-29 浏览次数:441
     2014年9月1日起,自动化学院实施党员领航工程,选拔学生党员骨干以学生党员领航员的身份参与班级学生党建及相关工作。本学期以来,在“学生党员领航工程”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新生党员领航员们发挥自己的作用,领航工程获得了较好的成效,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针对大一新生对党建知识了解不足的情况,更为积极引导大一新生向党组织靠拢,学院通过党员领航员开展团支书培训会,使新生党建工作有序开展起来;为带领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领航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新生班级座谈会,了解新生的思想动态;领航员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党建中的主动性,代表党支部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新生进行谈话,指导他们参与网上党校的学习,并结合座谈会完成入党积极分子的推优,履行自己的职责。

    党员领航工程的实施是为积极探索和创新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载体的一次成功尝试,更好地调动学生的入党积极性,使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更深入、更见实效。相信今后的工作中,领航工程的实施将会更趋于完善,更深入人心。(文/缪楚泱)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