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安全出行”研究生党员公益活动顺利举行
上传时间:2014-12-18 浏览次数:377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携手校研工部,共同举办了2014年“绿色生活,安全出行”研究生党员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以“绿色生活,安全出行”为主题,倡导快乐学习,绿色出行,着重关心研究生自行车行驶安全问题,加强安全保护措施,增强研究生们往返学校的安全骑行意识。 

    众所周知,我校研究生宿舍离教学区较远,大部分路段路况复杂,机动车、行人较多。研究生日常出行均使用自行车代步,尤其是晚上行车存在不少的安全隐患。学生们平时在骑车时更是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骑快车、单手脱把、戴耳机骑车情况时常存在,交通事故隐患较大,骑车安全宣传势在必行。活动从12月9日开始,持续进行了四天时间。活动主要包括四个内容:一是发放交通安全宣**,宣传“绿色生活,安全出行”的理念;二是在各教学楼**粘贴文明停车提示牌;三是发放免费反光车贴,签订安全承诺书;四是搜集对本次活动的建议。

    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积极参与。在粘贴文明停车提示牌环节,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员们兵分六路,在校园各大**出入口粘贴文明取存车辆提示牌;在发放免费反光车贴环节,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为同学们擦车、贴车贴,并组织同学签订安全出行承诺书,讲解日常骑行安全知识。12月11日,活动扩大到学生活动中心,现场师生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其中并在横幅上签名。12月12日,为了扩大活动覆盖面,志愿者们将车贴和宣**分别送到全校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手中。本次活动共粘贴文明停车提示牌100个,签订安全承诺书500多份,送出车贴2000多张,交通安全宣**2500余份。发放的自行车贴具有反光作用,使夜晚出行的车辆能够更好地辨识自行车,给研究生们带来一份安全的保证。

    本次活动是自动化学院党支部主题活动项目之一,活动也得到了校研工部的大力支持。

联系我们